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快侦快破 兴宁警方成功侦破一宗入室盗窃27万元案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快侦快破 兴宁警方成功侦破一宗入室盗窃27万元案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01 10:12:38   浏览:-
字号:

1.jpg

  清晨下班回家,发现家中一片混乱,装有27万元现金的保险柜不见踪影。兴宁市公安局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启动快侦快破工作机制,缜密侦查36小时,成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饶某良(29岁,兴田街道人),破获一宗入室盗窃27万元案件,追回部分赃款17万元。

  9月24日7时许,兴宁市公安局接到市民吴小姐报警:9月23日15时30分,其从兴田街道南门坛路一出租屋离开去上班,第二天下班回来,发现家里一片混乱,屋内放着的保险柜被盗,保险柜里面有27万元现金人民币。

  接到报警后,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同志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和辖区大新街派出所要加强联动协作,启动快侦快破工作机制,强化巡逻防控,尽快抓捕嫌疑人,追回赃款,及时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案发后,侦查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细致的勘查工作。同时,另一组民警到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并调阅案发周边及沿路的视频进行综合分析。侦查中,民警发现停在该出租屋附近路口一辆车牌号为粤M93***的车辆有可疑迹象,于是立即利用兴宁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大数据平台,通过以车找人方式来寻找突破口。但通过对该车辆的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期间有跟人交换车辆。随后,侦查民警综合现场勘查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分析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为曾多次因盗窃被判入狱,半年前刚刑满释放的盗窃惯犯饶某良。

  为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群众损失,民警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的优势,通过视频追踪方式寻找饶某良的踪迹。9月25日下午16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饶某良在兴城永泰路上了一辆车牌为粤MAP***号牌的汽车,于是立即组织16名警力,兵分四路,分别驾乘汽车、摩托车进行追踪,寻找最佳的抓捕时机,经过近三个小时全城追踪,最后于19时许在上华侨红绿灯处将盗窃嫌疑人饶某良围捕抓获。

  踏破铁鞋无觅处,正当民警将嫌疑人饶某良带回大新街派出所接受讯问时,办案民警惊讶发现,派出所对面停着一辆汽车非常眼熟,竟就是案发现场出现的粤M93***作案嫌疑车辆。民警随即在该车后尾箱发现被盗保险柜,原来与嫌疑人饶某良换车的朋友在附近用餐,无意间给办案民警送上了关键证据。

  证据如山。经审讯,嫌疑人饶某良对其于9月24日晚在南坛路一出租屋入室盗窃,盗得一保险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根据饶某良供述先后起回被盗部分赃款现金17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饶某良因涉嫌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