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一封感谢信 浓浓为民情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一封感谢信 浓浓为民情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6 09:44:03   浏览:-
字号:

1 拷贝.jpg

3 拷贝.jpg

  近日,一封来自广州的感谢信寄到了兴宁市领导手里,写信的人是一名86岁高龄的退休干部,这封感谢信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温情故事呢?

  “他们那种敬业精神,全心全意为民办小事、办实事、办好事,任劳任怨的作风,值得我们万分敬佩!……”

  这封感谢信纸短情长,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政府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的认可。据了解,写信的傅老伯今年已经86岁高龄,是一名退休干部(香港居民),现居住在广州市越秀区。写信的原因是想通过书记、市长表扬点赞大新街派出所民警和大新街居委会工作人员。

  究竟是什么事情,让这位老人写下如此深情的感谢信呢?

  事情发生在8月6号下午,大新街派出所民警张挚旋一上班,就看到办公室坐满了群众,那是傅老伯和他的亲属。询问中了解到,傅老伯离开兴宁将近70年,平时也很少回家探亲,而他的父亲以前正是在大新街派出所辖区的,他需要办理一张他父亲和他姐姐的父女关系证明。

  听到这个情况后,户籍民警张挚旋和辅警陈远霞立即帮忙查找核实,但他父亲在派出所里的档案资料年过许久,来来回回翻查了许多遍之后,还是查无结果。民警便建议他们也去大新街居委会找找相关资料。

  傅老伯的父亲已逝世多年,寻找的机会如同大海捞针。面对种种困难,派出所民警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放弃,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他以前的邻居,收集到了一些零星资料。几经周折,终于确认了傅老伯父亲的身份,大新街派出所民警便立即帮傅老伯办理了相关证明。

  拿到证明资料后,已经是晚上六点多钟,派出所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以及任劳任怨、为民办事的作风,深深地感动着这位耋耄老人,兴宁这座温暖的城市,也让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傅老伯说:“兴宁是我的故乡,平时很少回去,我感觉到我们故乡变化很大。我觉得他们的工作态度很好,值得我们表扬,他们耐心的帮助,不怕麻烦,帮我们解决了问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为民办事就要真正体现在行动之上。大新街派出所民警表示,傅老伯的感谢信,对他们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他们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