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重阳登高 平安相伴 兴宁公安全力守护重阳佳节平安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重阳登高 平安相伴 兴宁公安全力守护重阳佳节平安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7 09:46:15   浏览:-
字号:

1.jpg

01.jpg

3.jpg

  艳阳高照,凉风习习,重阳登高,其乐融融。今年重阳,恰逢周末,登高祈福成为广大市民朋友首选活动项目。

  神光山下,观景台上,兴宁公安民警精神抖擞地坚守在安保一线,积极疏导登山人流,为登山市民群众排忧解难,营造平安有序的登高环境。

  为切实做好我市重阳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兴宁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制定方案。针对神光山、鸡鸣山、白鹤仙师、和山岩等旅游景点出行高峰情况,从机关各部门抽调下压警力,联合辖区派出所切实提高景区见警率、管事率,通过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各登高点的现场及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力度,确保市民、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严格落实安全防火措施,对风景区重要部位重点把守,消除火灾隐患;加强通往各景点、登高点主要路段的交通巡逻管控力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车辆行进和停放有序。

  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同志率队来到神光山风景区,督导指挥安保执勤工作,要求各安保小组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务必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严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

  公安民警连夜执勤、机动巡逻、疏导交通、热情服务。在神光山旅游景区,两名外地游客身体不适,掉队迷路,执勤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将她们载到山下归队。

  10月24日至25日,兴宁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现场接受群众求助5次,在全体执勤民警的努力下,各登高点的登高活动安全有序、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畅通,未发生刑事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市民群众对执勤民警认真负责、不辞劳苦、热情文明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