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实战大练兵】兴宁公安首期辅警培训班在伟泓教育基地开班!辅警培训铸就警魂 热血青春挥洒警营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实战大练兵】兴宁公安首期辅警培训班在伟泓教育基地开班!辅警培训铸就警魂 热血青春挥洒警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7 09:46:39   浏览:-
字号:

2.jpg

11.jpg

15.jpg

  为进一步提高兴宁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服务人民的公安机关辅警队伍,兴宁公安分三批对全局辅警进行集中培训。10月24日上午,首期辅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伟泓教育基地举行,兴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曾振文,伟泓教育基地校长邢建华,政工室、指挥中心、伟泓教育基地相关工作同志,参训教官以及参加第一期培训的122名辅警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动员会上,曾振文同志代表局党委为全体参训辅警作开班动员,指出辅警作为公安机关一支重要的辅助力量,在协助民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开展执法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此次辅警培训是加强辅警规范化管理、提升辅警适岗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公安部、省厅和梅州市局党委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求全体参训辅警要切实通过此次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推进公安事业长远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立足辅警工作实际,专门邀请各部门业务骨干联合学校教官分别在理论知识、工作规范、应急处理、警务技能、队伍队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集训。紧抓辅警在基层公安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以案说法、情景模拟、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多形式培训,切实提升辅警公安工作理论知识、提升警务技能以及应急处突、自我保护等业务能力。

  “齐步——走,一二一……”在训练场上,全体参训辅警们表现出昂扬的精神斗志、过硬的纪律作风和强烈的团队意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尽管每天的学习时间、训练任务排得满满的,但我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这里,只有多学、多练、练好基本功,才能尽快适应日新月异的工作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警务辅助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