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神速!兴宁警方一日内破获盗窃摩托案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神速!兴宁警方一日内破获盗窃摩托案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10 09:35:38   浏览:-
字号:

_DSC3994.JPG

_DSC4026.jpg

_DSC3986.JPG

  12月8日早上,兴宁市宁新街道一店主李先生发现自己停在店门口的摩托车不见踪影,周边询问后怀疑被他人盗走。正当他准备去兴宁市公安局宁新派出所报案时,就看见派出所警车开到了店门口,经询问了解后,得知摩托车早在几小时前追回来了。

  “非常激动,当时认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宁新派出所那么重视,仅用了三四个钟头就将摩托车找回来了”。李先生一时间还不敢相信。

  事情要从前一天说起。12月7日上午,兴宁市公安局宁新派出所接到事主报案称摩托车被盗。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智慧新警务分析研判发现,这两名嫌疑人仍继续作案。循着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当即展开周密部署,准备将嫌疑人一网打尽。侦查中发现,嫌疑人比较狡猾,不断变换销赃地点,但也始终难逃民警的“火眼金睛”。在锁定两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民警迅速出击,于8日凌晨在销赃地点将邓某、丘某人赃并获。

  令人痛心的是,这两名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均是未成年人,在学校无心学习,平日里无所事事结伴玩耍,苦于没有经济来源,遂产生盗窃摩托车的念头,平分赃款。经讯问,两名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面对民警的教育,他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深感懊悔。

  民警快速行动,及时挽回事主损失,赢得群众纷纷点赞好评。在派出所,李先生难掩激动的心情,“十分感谢办案民警,对我们老百姓十分爱护,不愧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岁末年初,系盗窃类案件高发期,兴宁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离开车辆务必锁好车锁,同时把车锁到固定或不易被破坏的物体上。在公共场所一定要将车停放到保管处,不得已要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也要尽量停放到自己或路人、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各单位和住宅小区物业要加强对管理范围内电动车的有序规范停放管理,尽可能不给作案人员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