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政治标准 坚决开展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政治标准 坚决开展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2 16:46:00   浏览:-
字号:

  3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法、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安排,对深入开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昌龙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图片


  宁惠军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公安队伍建设,在全国政法队伍部署开展教育整顿,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推进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标准,坚决开展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图片

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最高标准开展教育整顿。

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整治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紧扣打造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这个目标,着力解决全市公安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够硬等问题,坚定不移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要对表对标、系统推进,以最实举措落实“四项任务”。

严格对表对标,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持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促进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要把握重点、科学安排,以最大力度紧扣“三个环节”。

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对标对表每个环节具体任务要求和节点措施,持之以恒抓牢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固本培元、行稳致远,以最严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广造良好舆论,在全警迅速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梅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不断彰显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王小彬强调,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是确保公安队伍“三个绝对”的重要手段、实现风清气正的重要手段、建设过硬公安铁军的重要举措。

图片

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紧盯“四大任务”狠抓落实,环环相扣,推进“三个环节”;

要结合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相结合,与常态开展扫黑除恶相结合;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方面配合派驻指导工作,即知即改、真抓实改向指导组反馈问题。


图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有关成员,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副股职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