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在梅州公安见真见效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在梅州公安见真见效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2 16:58:48   浏览:-
字号:

  3月10日下午,梅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梅江分局、梅县区分局、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纪律,按照上级最新工作要求,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坚决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面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在梅州公安见真见效。

图片

会议要求

要强化组织保障

根据工作需要,迅速抽调能力素质强的业务骨干充实到市局教育整顿办,统筹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严格对标对表,迅速健全完善教育整顿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机制,压实教育整顿主体责任。

二要强化工作落实

结合上级工作方案和梅州公安实际,尽快制订《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明确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建立台账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的放矢。要高质高效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亮“自选动作”,积极争取上级机关肯定,在全省推介推广。

要强化研究督导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办要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各类问题。要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以上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党委班子成员每月至少一次深入联系挂点单位调查研究、督导检查、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

四要强化宣传发动

用好网上网下公安宣传阵地,全面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依托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历史陈列馆等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各地红色资源、标杆派出所,创新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激励全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五要强化请示汇报和信息报送

教育整顿办要切实加强向省级驻点指导组以及市委政法委工作专班的请示汇报,准确把握、严格执行相关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整顿办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总结推进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亮点举措,积极向上报送、对外推介,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