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聆听榜样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 梅州公安举办“警心永向党·忠诚到永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聆听榜样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 梅州公安举办“警心永向党·忠诚到永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1 17:40:38   浏览:-
字号: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市公安机关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之际,梅州市公安局隆重举办了“警心永向党·忠诚到永远”梅州市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10401172716.jpg

  报告会内容丰富,感人至深,以榜样力量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公安民警的政治自觉、铸牢忠诚警魂,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梅州公安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市局在家局领导,市局各部门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401172739.jpg

  报告会上,三位功模民警代表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他们的经历不同、岗位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微信图片_20210401173151.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在报告会

开始前接见三位功模民警


微信图片_20210401173140.jpg

  宁惠军在报告会上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要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确保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要学习公安英模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把“忠诚”二字融入警魂;二要学习公安英模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把“人民”二字铭记于心;三要学习公安英模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把“使命”二字扛在肩上。


在传承中不忘初心、永葆忠诚

梅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黄健勤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微信图片_20210401172824.jpg

  “如果……万一……嫌疑犯开枪了,那么……可是没有如果,即使一切重演,我想我依然会作出同样的选择,并且无怨无悔!”

  结合自己从警24年的经历,黄健勤从传承客家文化、传承革命传统、传承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从警感悟。

  他将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的客家文化精髓融入人民警察的工作当中,保持着一以贯之的初心,攻而必克的信心,狠抓落实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恒心。

  黄健勤的外公梁铮卿是一名革命烈士,血液里流淌着英雄基因的他,在业务上苦心孤诣专研学习,和队友们提炼出一套“跨越时间、空间重建案发电子现场”的刑侦工作技战法,助力侦破多起重特大案件;在工作上忘却生死迎难而上,冲锋在各种危机四伏的现场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

  将黑恶势力绳之以法,救百姓于水深火热,还社会风清气正、朗朗乾坤是黄健勤作为一名扫黑除恶民警的最终目标和不懈追求。


立足本职 敬业拼搏

为梅州公安刑侦事业增光添彩

蕉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宋思泉

(全国百佳刑警)

微信图片_20210401173458.jpg

  “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不要小瞧自己,更不要看轻自己的能力。先干起来!”“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专家。”“干技术就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

  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宋思泉,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梦想。参加公安工作24年,他以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一心扑在刑侦痕迹技术和情报资料工作上,刻苦钻研业务,从一名普通的刑事技术民警成长为公安部刑事技术指纹鉴定特长专家。

  多年来,宋思泉共勘查各类现场2000余个,提取各类痕迹物证9200余件,通过技术手段直接认定250人次,直接破案259宗,出具各类痕迹检验鉴定书237份。狠狠地打击各类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利益,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走忠诚从警路 做出彩公安人

五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炳忠

(广东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微信图片_20210401173119.jpg

  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炳忠先后在五华县公安局行政股、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等部门工作。他曾与一线基层民警并肩作战,在一次次的抓捕行动和处置突发事件现场,用相机、摄像机记录下一个个惊心动魄图像;他在指挥中心身兼“指挥员”、“战斗员”的角色,用责任和担当,带领着团队圆满完成了各类重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成功处置了许多突发紧急事件。

  “只有提升服务决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这三个能力,才能提升核心战斗力。”“指挥中心不仅要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客观、参考性强的基础信息,也要服务基层一线和群众。”

  正如张炳忠所说,他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攻坚克难的履职能力,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与团队研发了视频监控“结构化光存储”系统、“智慧校园安防系统建设”等多项创新亮点民生工程。


报告会在广大公安民警中产生强烈反响。向榜样学习,民警们这样说……

“通过观看英模事迹报告会,让我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对公安工作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今后将以功模为榜样,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践行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

——市公安局政治处宣教科副科长叶丽


“听完三位警队功模的事迹报告,我想用八个字表达我的观后感:洗礼心灵,惟有奋进。三位功模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切的事例,最真挚的情感,完整诠释了人民警察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正如宋思泉同志说的:平凡的事反复做,反复做的事用心做,那么总有出彩的时候。接下来,我将以功模为榜样,努力加强个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道德修炼、业务锤炼,对标市局1+4+3重点任务要求,尽职履责,主动担当,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梅州公安铁军奉献警训人的力量。”

——梅州市公安局警训科科长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