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宁惠军到丰顺县检查督导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清明安保工作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宁惠军到丰顺县检查督导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清明安保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4 17:59:03   浏览:-
字号:

4月2日上午,副市长、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深入丰顺县,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清明安保等工作,对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进行重点提醒。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勤,丰顺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小天,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及丰顺县道安办、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宁惠军先后来到建桥派出所新所址、丰良交警中队、汤坑派出所河滨警务室、交警大队、县公安局等地,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清明安保等工作,并分别在交警大队、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丰顺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开展座谈交流。

他指出,去年9月市道安办决定对丰顺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挂牌整治工作以来,丰顺县依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但在预防和减少亡人交通事故方面,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非常举措,切实扭转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势头。


图片



图片


宁惠军对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进行了重点提醒。他指出,省市高度重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丰顺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


图片


一、加强整治

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充分发挥县道安办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重点整治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推动各职能部门主动履职尽责、强化工作力度、形成整治合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二、从严执法

坚持以“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异地用警和交叉执法、流动执法、联合执法,严查严处大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疲劳驾驶,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促使群众养成良好安全出行习惯。联合教育部门,重点加强中小学生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坚决遏制涉摩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三、注重防范

全面加强“人、车、路、企”源头隐患排查整改,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行业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认真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加强定点执勤和巡逻防控,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充分发挥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倒查问责机制,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广泛宣传

充分运用好新媒体,不断深化全媒体宣传、社会化宣传、正能量宣传,广泛积极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利用好学校等宣传载体,发挥公安法制副校长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建立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护学模式,切实提升中小学生遵规守法、安全出行的意识和能力。

宁惠军还对清明安保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丰顺县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坚决确保清明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态势得到明显好转,坚决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