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广东2021年度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启动仪式在兴宁举行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广东2021年度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启动仪式在兴宁举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4 18:06:27   浏览:-
字号:

4月1日

广东省禁毒办在兴宁大坪镇举行

全省2021年度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启动仪式

图片

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梅州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昌龙等领导和近百名民警、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上,黄秋文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禁种铲毒工作情况,对2021年度禁种铲毒踏查行动进行动员部署。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广东2021年度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推杆启动。


黄秋文表示,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为目标,积极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全省未发现大面积种植活动,禁种铲毒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由于受个别西方国家大麻合法化浪潮影响和国内外毒品消费需求刺激,山区、林区、农村地区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现象仍然突出,全省禁种铲毒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图片

黄秋文要求,各地要以此次活动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省禁毒办的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禁种铲毒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培养禁种铲毒的专家人才,全面提升执法人员识毒、验毒能力;公安、林业、农业农村、镇(街)等部门要加强联合协作,形式强大合力,持续保持对违法种植情况的高压严打态势;同时要强化科技应用,充分发挥无人机航测和大数据优势加强对非法种植行为的监管排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宗打击一宗,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毒品样品展示和我市禁种铲毒成果图片展。

省禁毒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韶关、河源、惠州、东莞、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地市禁毒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