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喇叭志愿服务队”进小区 反电诈宣传“接地气”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喇叭志愿服务队”进小区 反电诈宣传“接地气”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15 11:42:04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12151045.jpg

2.jpg

  “各位居民请注意,小喇叭开始广播,今天和大家谈谈反电诈小知识……”近日,兴宁市反诈中心联合兴田街道办组织利用防疫期间使用过的"小喇叭",以循环广播的方式深入兴田街道各小区,时刻提醒群众紧绷反诈弦。

  这支主要由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热心群众组成的“小喇叭志愿服务队”不间断的穿梭在小区里 。为更好地让反电诈宣传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兴宁市反诈中心按照内容精简、易被群众接受的原则,制作高发的诈骗手法、防范方法等广播脚本,在不失宣传主题的情况下,尽可能用群众易接受的“大白话”进行广播,引导群众如何加强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降发案,促稳定。

  “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在保障宣传效果的同时,也考虑不影响群众正常作息,在上午9点至10点、中午12点、下午4点至5点手持小喇叭在小区范围内进行步行、骑行方式进行巡逻播放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反诈音频 ,反复播放,积极向居民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切实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提升群众对电信诈骗的知晓率,提高防范意识。

  兴宁市公安局表示将继续坚持立足辖区实际,从源头防范入手,不断探索反诈新手段、宣传新方式,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浓厚氛围,确保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家喻户晓,不断筑牢防范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