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提高全警网络安全应用意识 市公安局举行智慧新警务大讲堂活动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提高全警网络安全应用意识 市公安局举行智慧新警务大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18:22:39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把握当前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高全警网络安全应用意识、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智能化建设,4月21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智慧新警务大讲堂活动。

图片

  活动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展,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公安局,梅江、梅县区分局设分会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及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房春鸣主持活动。

图片

  讲座上,国内网络安全领域专家、省厅网警总队政委王敏伟以《当前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与挑战》为题为全体民警授课。凭借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丰富的实战指挥经验,王敏伟从“国内外网络安全新形势”“监管的一些要求”“我们的网络安全防护新举措”“民警上网的举措”等方面深入剖析,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精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为全市公安机关如何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开拓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思路。

  智慧新警务大讲堂是梅州市公安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大数据智能化建设部署,大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民警信息化思维和能力的重要载体。2019年以来,梅州市局已先后举办7场智慧新警务大讲堂活动,受到全市民警的广泛欢迎和好评,起到了在“边学、边用”中不断提升科技意识、科技能力的作用。  图片

  房春鸣表示,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在公安工作中的重要性,大力增强维护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推动全市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