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党味”十足,“趣味”横生~这场“微党课”比武竞赛超燃!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党味”十足,“趣味”横生~这场“微党课”比武竞赛超燃!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30 19:58:37   浏览:-
字号:

全市公安机关微党课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大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

梅州公安走过的光辉历程

4月28日上午

市公安局举行“党旗在警营高高飘扬”

全市公安机关微党课竞赛

图片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钟旭东,各县(市、区)公安局政工室主任,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民警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市公安局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丘东涛、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杨建学等专业人士担任比赛评委。

图片

比赛过程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选拔出的10名民警代表,结合自身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声情并茂地向台下观众讲述了梅州公安的光荣历史印记,公安民警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作为担当,以及警队优秀党员民警(辅警、职工)的先锋模范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的“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反映大变化、折射大时代。

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振奋精神,或平静叙述、引人思考,或柔肠轻诉、真情感人……精彩的演讲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地角逐

这些选手脱颖而出

一等奖

无愧于“最牛”

图片

梅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熊雅佳

作为中国史上“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梅州公安党员民警如何才能更好地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拿好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一定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三牛’精神中汲取更多的奋进的力量,甘做‘老黄牛’、争做‘拓荒牛’、永做‘孺子牛’。唯有如此,当看到我们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时,我们才可以无愧地说,我就是这个最牛创业团队的一员。我们,无愧于最牛!”


二等奖

了不起的她们

图片

梅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林佳慧

参加万里长征中的三十多名女红军里,有两位来自梅州的女红军——李坚真和肖月华,她们的伟大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和学习。而在梅州公安,也涌现出了许多同样对党有着坚定信仰的女民警党员队伍,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李秀梅和网警支队的张怡正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她们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勤勉敬业,以奉献担当展现着新时代的公安女警形象。



铮铮誓言践忠诚,拳拳初心担使命

图片

梅江分局黄岑

从革命时期的镇压反动派、捍卫红色政权,到和平年代的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历史的滚滚长河里,变的是年代,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我的身边就有张启维、周伟林这么两位党员战友,用坚守诠释初心,用执着践行使命,用生命维护正义。而我也从他们身上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甜蜜感。只要心中有信仰,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警旗上的红与蓝,是人民警察荣誉和使命的象征,铮铮誓言践忠诚,拳拳初心担使命。



三等奖

红色警队守望平安家园

图片

蕉岭县公安局曾钺


史上最牛团队的创业“三宝

图片

五华县公安局陈梦媚


警徽闪耀下的为民情怀

图片

平远县公安局温雪芬


铭记先烈初心,传承忠诚担当


图片

梅县区分局傅辉兰



优秀奖

警民鱼水情,平凡显忠诚

图片

丰顺县公安局陈定锐


从公安旧址话“对党忠诚”

图片

大埔县公安局 陈立松



前有先驱者,后有逐梦人


图片

兴宁市公安局黄永辉



此次“微党课”比武竞赛,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代表以讲党史故事、讲身边典型为重点,为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引发热烈反响,激励鼓舞着广大民警、辅警更加以忠诚、奉献、担当的政治本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