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搭建木棚“见材”起意,警方速破盗窃案获锦旗!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搭建木棚“见材”起意,警方速破盗窃案获锦旗!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3 11:17:52   浏览:-
字号: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迅速侦破这起桉树被盗案,帮助我们追回损失,你们的敬业精神、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的热情态度让我们十分感动。” 5月7日,梅州某农林发展有限公司为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雁洋派出所送来绣有 “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对派出所之前迅速破获盗窃案件,帮助追赃挽损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513111641.jpg

今年3月份开始,梅州某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受梅县区公路部门委托,对公路部门管养的梅县区雁洋镇国、省道两旁的桉树进行砍伐。3月27日,该公司雇佣工人对梅县区雁洋镇下村村公路两旁的桉树砍伐锯好后堆放在路边,准备过几天统一运走。3月30日,工人发现原堆放在公路边的约8吨桉树不翼而飞。工人急了,因为根据《树木砍伐承包协议》,砍伐下来的桉树归企业所有,出售后抵对砍伐、清理等费用。现在砍伐下来的桉树不见了,意味着十多名贵州籍工人的血汗钱就付诸东流。接到工人反映情况后,企业负责人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报后,雁洋派出所立即启动“小案快侦”机制,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民警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调查走访周边群众及查阅沿线视频监控,民警于4月7日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春抓获归案,并查扣被盗窃的桉树6.17吨。

据犯罪嫌疑人钟某春交代,其于今年3月28日途经梅县区雁洋镇下村村公路时,看到路旁堆放着很多锯好的桉树,且周围无人看守,便萌生了开车去偷载回来当作材料搭建木棚的歪念。当晚7时许,钟某春叫来朋友罗某帮忙搬运桉树,并答应事后支付100元作为报酬。随后,钟某春驾驶自己的皮卡车载着罗某来到雁洋镇下村村公路,将沿路堆放的桉树偷载了5车到其养猪场里存放。3月29日晚8时许,钟某春叫来邻居钟某帮忙搬运桉树,并答应事后给一包香烟作为报酬,随后以同样的手段将路边的桉树偷运了1车到其养猪场里存放的犯罪事实。由于破案迅速,钟某春都还没有来得及将桉树处理,民警就成功追回了被盗桉树,帮助企业挽回损失。

从报案到破案追回损失前后用时仅一周,雁洋派出所的“神速”让梅州某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钦佩不已的同时也充满着感激。5月7日,企业负责人亲自到派出所来送上锦旗,表示高度赞扬。

接到锦旗,雁洋派出所负责人表示,锦旗是对当前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鞭策,作为“红色公安派出所”创建单位,雁洋派出所全体成员将再接再厉,时刻将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热忱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回馈广大群众的赤诚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