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首个反诈主题公园揭幕 让群众在休闲漫步中学到反诈知识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首个反诈主题公园揭幕 让群众在休闲漫步中学到反诈知识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9 15:24:16   浏览:-
字号:

2.jpg

4.jpg

11.jpg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反诈意识,识破新型电信诈骗手段,5月13日晚上,兴宁市举办“反诈宣传日”“5·17电信日”暨兴田街道反诈主题公园揭幕仪式,掀起兴宁全民反诈识诈热潮。梅州市反诈中心主任陈晓政、副主任张炜林,兴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兴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以及兴宁市委政法委、兴宁市反诈联席办、兴宁市公安局、人民银行兴宁支行、移动、电信、联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兴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村书记、基层网格员、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

  兴宁市兴田街道反诈主题公园,是梅州市首个反诈宣传主题公园。其位于兴田街道泰宁社区宁江河堤绿道至明星公园。公园全长近一公里,占地约2000多平方米,包含2个大型主题标识、3个大型反诈宣传栏、30多个卡通形象反诈宣传牌,涵盖反诈科普、典型案例、防诈知识等多个板块,反诈主题元素与原有河堤绿道、休闲公园巧妙融为一体,点线面结合、图文景互融,形象生动展示了反诈常识、反诈危害、反诈措施等方面内容,赋予了绿道公园新的内容、新的活力。公园让群众在休闲漫步中清晰、直观地接受反诈知识的熏陶,不断增强防诈拒诈意识,提升识诈反诈能力。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兴田街道反诈主题公园揭幕活动。公安反诈联席单位、街道办、电信部门设立的展位开展了反诈知识宣传,赠送反诈宣传品等活动。市民在现场踊跃参加反诈知识问答、反诈转盘、反诈体验、终结诈骗等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反诈意识。

  近年来,在兴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梅州市反诈联席办的具体指导下,兴宁市反诈持续高效运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创新反诈宣传和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有效增强了全社会反诈意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