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宁公安青年民警进企业开展反诈宣传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宁公安青年民警进企业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6 17:44:17   浏览:-
字号:

6.jpg

1.jpg

  为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打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组合拳”,兴宁市公安局成立反电诈青年民警宣传队,立足实际,从源头防范入手,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浓厚氛围,5月21日,反电诈青年民警宣传队进企业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创新防骗宣传形式,使群众更加广泛地接受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活动中,青年民警们带着一摞摞的反诈宣传单来到华丰工业园内进行走访宣传,他们充分运用以案释法的宣传方式,“一对一”地向园内员工介绍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同时通过“手把手”的指导,帮助他们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群众手机打上一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疫苗”。

  “装了这个国家反诈APP,会比较有安全感,有诈骗电话会自动拦截,我觉得这个宣传活动非常好”员工刘阿姨对青年民警说道,认为此次活动让企业员工受益良多。

  随后,民警们来到广东跃速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多发类警情和典型案例与企业部分员工进行了座谈,并播放通俗易懂的反诈宣传小视频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地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将防电诈知识传递到大家手中。

  通过此次活动,使企业职工进一步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陷阱圈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守护企业员工的“钱袋子”。

  兴宁警方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国家反诈中心”APP五大功能:

  ①来电预警,对诈骗来电、短信进行无感阻断;

  ②我要举报,遇见疑似诈骗可以快速举报;

  ③身份核实,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

  ④报案助手,被骗后第一时间在APP内报案。

  ⑤风险自查,手机自测可疑APP,支付社交账号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