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1 09:09:17   浏览:-
字号:

6月24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局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教育整顿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宁惠军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教育整顿进入收官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实际,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01

要提升站位、压实责任,持续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担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狠抓具体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增强时效意识,鼓足干劲,开足马力,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圆满成功。

02

要标本兼治,下足功夫,坚决完成整改提升重点任务。要在线索核查上下足功夫,全力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提升线索核查进度和效率。到6月30日仍未核查完毕的,一律实行挂账管理、挂牌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要在精准适纪上下足功夫,加强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接协调,坚持严肃认真、精准处置,决不能随意降格、以纪代法等作出不当处理。要在整改提升上下足功夫,各牵头警种部门对相关存量线索和问题等,要建立整改台账,列明整改清单,限期整改销号,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检验。

03

要常治长效,久久为功,巩固成果服务公安主责主业。要做好建章立制,着眼长远健全制度规范。结合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承诺,严防出现“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等问题。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正风肃纪等长效机制,营造梅州公安良好政治生态。要主动对标对表,抓紧做好总结评估准备。全面做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总结评估准备,认真筹备、开好市县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等。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梅州大局平安稳定。统筹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打好打赢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用维稳平安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