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丰顺】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丰顺】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9 15:51:19   浏览:-
字号:

  放暑假,安全最重要。近段时间,丰顺公安未雨绸缪,组织各派出所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送上涵盖反诈、拒绝欺凌、安全出行、防溺水、禁毒等多样化内容的暑期安全防范小贴士,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平安的假期。

  提升反诈识诈能力  谨防升学类诈骗

  针对近期易发生升学类诈骗的问题,6月27日,丰顺县公安局小胜派出所以中考结束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坚真中学,为刚刚结束中考、即将毕业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易记的防诈、反诈宣传教育课。课堂上,民警结合常见的刷单、升学类等诈骗案例,以案释法向在校学生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杜绝校外欺凌

  6月28日,留隍派出所紧密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护苗”工作,来到球山中学东校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课。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解读、科普了涉及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如何防范,围绕“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等内容,引导学生要向校园暴力说“不”,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杜绝发生校内外欺凌行为,遇到欺凌时更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普及安全知识  守护平安出行

  7月初,汤坑派出所、建桥派出所分别结合辖区实际,同步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及禁毒宣传工作。根据学生的出行特点,派出所民警在落实校园安全“三见勤务 ”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预防假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禁毒宣传活动,提醒学生们出行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同时要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广泛宣传。

  远离危险防溺水  从身边点滴做起

  丰顺县留隍镇地处韩江边,每到炎炎夏日,韩江嬉水成了人们休闲避热的好去处。为确保广大学生假期安全,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5日,水上派出所民警专门来到辖区球山中学西校区,以广播的方式开展防溺水警示宣传教育课,向学生讲述了近两年来发生的溺水事件,通过鲜活的事例、惨痛的教训警示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格外警惕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