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6 16:09:20   浏览:-
字号:

DSC_8914.JPG

DSC_8858.JPG

  8月2日下午,兴宁市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伍海波,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伟义,疫情防控专班、大数据专班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紧防疫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提高警惕、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针对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重点,曾招强同志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大数据核查反馈。要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核查反馈机制,全面加强对入境来兴和重点地区来兴人员的大数据研判预警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对每批次人员名单核查反馈“清零”,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同时,要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的配合, 推动“三人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对涉疫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做到“日清日结”。

  二要进一步提升重点部位防控能力。要坚持不懈抓好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疫苗接种点等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督促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人口密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与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突演练,确保能够及时快速应对突发涉疫事件。同时,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严厉打击查处非法入境、走私冻品等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处置网上造谣传谣行为。

  三要进一步做实内部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单位内部、服务窗口和执勤一线人员的防护措施,严格外来办事人员询问、核实、登记和健康码验证工作。特别是监管场所和执法办案场所,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堵塞疫情风险漏洞,确保“零感染”“零事故”。全体人员严格“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梅”的规定,非工作需要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严防病毒感染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