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大货车“首尾相连”竟是为了...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大货车“首尾相连”竟是为了...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1 09:44:08   浏览:-
字号:

杨sir说案

关键词:超载超限、逃避检测

货车严重超载

不仅会危害公路桥梁安全

而且容易导致车辆机械故障

刹车失灵等情况

从而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更有些心存侥幸的货车司机

为了逃避超载超限检测

在车牌上动手脚

遮挡、套牌、换牌...

无所不用其极

件回顾

7月份以来,执法人员发现蕉岭县205国道文福八驳桥路段,有部分超限车辆采用小型货车在前面行驶,大货车紧跟其后,首尾相连龟速行驶排成长队通过该监测点,利用检测设备无法记录其车牌来逃避处罚。

了解情况后,蕉岭公安及时获取并固定证据,抓获相关嫌疑人赖某锋等4人,并扣押作案车辆,依法对四名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罚款200元。

杨sir

超载超限是造成货车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货运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切勿受到利益驱动超载运输,引发事故得不偿失。

杨sir法律小课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二)其他载货的机动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5米;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三轮摩托车载物宽度不得超过车身。(三)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对此

杨警官提醒广大驾驶员

千万别超载

后果很严重

对于超载车辆

蜀黍会一律严查、严处

关注平安梅州,搜索杨sir说

了解更多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