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开学第一天丨千名民警走进校园站好"护学岗"!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开学第一天丨千名民警走进校园站好"护学岗"!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3 09:03:09   浏览:-
字号:

秋季开学啦!

莘莘学子

又要开启新学年的“奋斗”模式

朗朗的读书声

欢快的上下课铃声

……

校园又恢复了最热闹的模样

开学首日,全市共出动警力2048人次,在全市2105个学校严格落实护学岗和高峰勤务机制,全力开展“开学季”护航工作。

高位部署强推进

为更好地给师生们重返校园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和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局领导班子和各县(市、区)局长分别带队到各学校开展秋季开学安保检查督导。

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交警、特警、巡警、治安等警种,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秋季开学的治安维护、交通秩序管理和社会面的整体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

守护校园风“警”线

元城小学今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不少家长学生不熟悉校园环境。为避免出现意外,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李忠辉早早就来到元城小学门口值守,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平安梅州
#开学第一天 @广东公安 小学生找不到教室向警察蜀黍求助#暖心 #正能量 #暖警在身边

上午7点30分左右,一位新来的小朋友因找不到教室,在校门口焦急徘徊。李忠辉发现后,一边宽慰小朋友一边询问其班级情况等相关信息,并将其送到了老师身边。

跟李忠辉一样,一大早,全市各执勤点民警辅警提前到岗,扎实开展交通疏导、治安巡逻、学生接送区域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力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

上午7点45分左右,梅江区元城小学停车场入口发生一起两辆小车轻微碰撞的小事故,现场执勤交警耐心细致引导车主(家长)进行事故快速处理,保障现场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在学生上下学的重点时段,市局指挥中心通过“平安梅州”视频监控系统轮巡检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场所的警力到位情况和治安秩序状况。

特警、巡警等警种在城区各中小学门口和重点路段驻点执勤,巡逻防控,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落实平安护“学”岗

“这里是丰顺实验中学,学校门口有人打架,请快点过来处理...”接到模拟警情的指令后,辖区派出所迅速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措施,就近派出警力,并在3分钟内到达现场处置。开学前期,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进校园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各类涉校安全隐患,并加强模拟警情演练和一键报警系统测试,保障系统正常高效运行。

交警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和学校组织开展校车安全检查,严格校车和驾驶员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此外,市局对照省厅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五统一”工作规范要求,联合相关科技公司研发了平安校园系统,该系统采取“一个平台”、“一张表”和“一张图”建设理念和框架,围绕省公安厅中小学幼儿园“五统一”规范的校园安全日常检查项目设置一张表格,将各地采集的数据汇总筛查,分门别类展示各地、各学校基本情况,实现一张图展示。

据梅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五大队教导员彭炼周介绍,平安校园系统操作简单、方便实用,能够帮助基层民警减轻数据采集压力,一旦发现问题隐患,也可充分运用系统,对标注红码、黄码标签的学校持续跟进隐患整改。

上好“开学第一课”

以秋季开学为契机,梅州公安还将陆续组织禁毒办、网警、宣传、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学校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结合以案说法、PPT展示、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学生讲授禁毒、反诈、日常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

逐梦扬帆再起航

你们奔赴前程

我们护航平安

梅州公安将持续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全力护航“开学季”

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