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创文在行动】兴宁公安与你共创文明城市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创文在行动】兴宁公安与你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5 09:37:16   浏览:-
字号:

5.jpg

6.jpg

  自开展“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兴宁公安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中心工作,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举措,狠抓责任落实,举全警之力大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与全市人民携手共创全省文明城市。

  打造良好治安

  让群众有看得见的安全感

  “人民卫士 为民解难”,9月16日,市民张女士带着锦旗来到兴宁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对民警快速破案,为其追回7800元被盗现金表达深深的谢意。

  今年以来,兴宁公安紧紧围绕“平安之乡”建设主线,聚焦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飓风2021”和“八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涉黄赌毒、涉电诈等违法犯罪活动,开展网络安全执法工作,加强场所监管,推进全市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年来,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实现“双下降”,其中刑事警情507起,同比下降26.5%,治安警情1092起,同比下降7.4%,全年无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抢夺案件发生。

  同时,时刻关注校园安全管理,在全市推广“平安校园”系统应用,设立“护学岗”和“最小应急单元”,实现100%“三见”和“高峰勤务”机制,切实保障校园师生安全。

  维护文明交通良好秩序

  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本人因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查获,正在接受教育,需集20个赞……”交警部门创新举措,通过发朋友圈“集赞”、协助维护交通等群众易于接受的教育宣传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文明交通。

  为营造群众满意的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兴宁公安结合城市交通管理实际,精准施策,定人、定时、定责、定任务,大力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多措并举重点查处纠正乱停乱放、占用停车位、行人乱穿马路、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充分利用微信、电视台等宣传曝光,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共查处纠正违规停放车辆3.4万宗,教育乱停乱放3.3万起,迅速改善城区乱停乱放行为。

  与此同时,联合市文明办、各单位各镇街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将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细分,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动员全市文明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深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如今在兴宁城区街头,可看到街面上摩托车、助力车驾驶员基本佩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环境改善,交通文明程度提升。

  创新为民举措

  温情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阿伯,你要办理什么业务,这边自助设备可以快速办理……”在兴宁市行政服务中心,兴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推动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多项便利老年人办证措施,开设老年人专窗,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兴宁公安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优化行政服务中心和交警办证大厅政务服务项目,设置新型体检、照相一体机、老年窗口“专门办”等举措,方便群众自主办证;同时,认真对照实地测评标准,全面完善办证大厅的公益广告、母婴室设备、消防设施、垃圾分类桶等,增加地面“一米线”提示标识,进一步优化办证环境,使窗口服务更有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兴宁公安紧紧围绕创文工作重点,深入到网格责任区域,大力宣传,着力发动,并定期组织民警开展全民“创文”“两美”志愿清扫服务活动,带动全民共同行动,全力创文。

  您的安全和满意

  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

  兴宁公安将以全警之力

  持续落细落实各项创文举措

  为我市创文工作作出公安的担当和贡献

  创建文明城市

  兴宁公安与您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