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平安守护】“警”急救助!铁骑身边的暖心事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平安守护】“警”急救助!铁骑身边的暖心事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1-11-12 10:27:00   浏览:-
字号:

3.jpg

1.jpg

  保护每一个人民的安危,这是人民公安的职责,作为百姓的平安守护者,他们既担负着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责,也在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连日来,兴宁公安铁骑连续暖心劝解两位轻生群众的事迹,受到不少市民点赞。

  暖心情景一:

  11月7日16时,兴宁公安铁骑队员在巡逻时,接到110指令:在兴旺大桥有一名女子欲轻生,请附近巡逻铁骑前往处置。接警后,铁骑队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并时刻与指挥平台保持联络。

  铁骑队员快速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名穿红色衣服的中年女子站在大桥护栏边掩面哭泣。铁骑队员杨远辉见状立即向前询问情况,并安排罗凯威、巫旭鑫进行现场交通管控。

  经了解,轻生女子因感情琐事迫于压力遂产生轻生念头,在与其交流过程中轻生女子仍多次绕开劝阻的铁骑队员靠近护栏想轻生,幸好被跟随的铁骑队员及时阻止。

  在对其进行一番耐心细致的劝解开导后,该女子情绪渐渐平缓,放弃了轻生念头。由于其心理压力大加上站立时间长导致呼吸困难,铁骑队员又一路护送其至医院检查,并联系到该女子家属到医院将其接回。

  暖心情景二:

  11月8日晚22时,铁骑队接到110指令:海燕大桥桥闸附近有人轻生想跳河。情况紧急!值班铁骑队员杨远辉等人火速赶往现场,但并未发现欲轻生女子。

  铁骑队员们马上对海燕大桥附近沿河及河床进行地毯式搜寻,并与110保持联系。在搜寻中铁骑队员遇到报警人肖女士,其称欲轻生女子系其女儿,怀有六个月身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铁骑队员立即加大搜索力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宁江公园音乐喷泉广场护栏边发现有一位衣着特征相似的女子,遂上前沟通,证实就是肖女士女儿。因轻生女子有身孕在身加上凌晨时分天气寒冷并刮着大风,铁骑队员脱下骑行服给轻生女子御寒,经过苦口婆心相劝后,该女子情绪平复。

  经了解,该女子系因生活琐事未能及时与家人沟通而产生轻生念头。凌晨1点30分,铁骑队员将该女子和其母亲安全送回家中。

  兴宁公安提醒:珍爱生命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最宝贵的,在遇到感情纠纷或其他问题时,应采取理性的方式去解决,切莫冲动行事!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任何问题与宝贵的生命相比都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