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惊险!一老人掉入臭水沟13小时,多亏了他们!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惊险!一老人掉入臭水沟13小时,多亏了他们!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21 11:15:35   浏览:-
字号:

1.jpg

  人民群众有危难,

  “上”!

  对于每一个警察而言,

  心头萦绕的只有这一个字!

  面对群众危难,

  他们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近日,兴宁市公安局宁新派出所民警、辅警携手将失足掉进一条臭水沟的老人救出,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12月8日6时许,宁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岭村一名老人掉进臭水沟里。接警后宁新派出所民警和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冬日的早晨,格外寒冷,在附近热心村民的带领下,民警和120救护人员都及时赶到,只见臭水沟黑漆漆的污水散发阵阵恶臭,老人深陷污泥只露出头部和双手,无法动弹,其脸色苍白,嘴唇发青,连话都说不出来,情况十分危急。民警陈云龙,辅警曾宇帆等人立即采取措施营救老人,陈云龙不顾鞋被臭水沟的脏水浸泡,弯着腰与曾宇帆合力将老人拉起来,将老人救起,配合医务人员抬上了担架送往医院紧急救治。所幸救治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民警了解到,老人在7日下午5时在外遛弯时走失,后不慎踩空坠入臭水沟。老人得救后,家属连连向民警道谢,表示如此寒冷的天气,没想到老人会掉入水沟,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