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两女警休闲散步时救下轻生女子 市民赠锦旗点赞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两女警休闲散步时救下轻生女子 市民赠锦旗点赞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28 14:52:56   浏览:-
字号:

1.jpg

  12月9日下午,兴宁市民朱先生携带绣有“见义勇为,忠于职守”字样的锦旗来到兴宁市公安局,向两名女民警表示由衷的敬意。在这面锦旗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12月4日,兴城晚灯初上,宁江河堤边散步的人们来来往往,突然,这片安宁祥和的景象被河堤边一家农庄内传出的吵闹声打破,人们被声音吸引凑上前去围观。

  “我不活了!”话音刚落,只见一名女子向宁江河堤上跑去,还未反应过来的围观群众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千钧一发之际,人群中出现两个矫健的身影,其中一位迅速赶上,一个箭步上前紧紧抱住该女子,另外一位紧随其后,引导劝离凑上来围观的群众。

  原来,这名女子早前在家因琐事心情烦闷且未得到家人理解,一时想不开便产生轻生念头。而这两位身姿矫健的路人则是兴宁市公安局的民警卢静和袁苑红,当晚她们结束一天的忙碌工作,饭后相约到江边散步,看到前边聚集的人群和情绪激动冲向河堤的女子时,出自职业的敏锐她们迅速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于是便有了开篇的一幕。

  “不要冲动!什么事都会过去的,生命只有一次!”卢静将一只脚已经跨过护栏,且情绪激动仍在不断挣扎的女子安全拽下河提后,不断地安抚她情绪。随后,该女子情绪再次激动,奋力挣脱往河边跑,卢静和袁苑红见状,马上追赶上去拽住该女子并合力将她抱住,一刻也不敢再松手。期间该女子情绪仍然难于平复地嚷道:“放开我,凭什么管我,你又不是警察!”“放心,我就是警察,有什么事你可以慢慢跟我说!”卢静一边说一边拿出了警官证。该女子看到证件的瞬间停止了挣扎,筋疲力尽地靠在卢静肩上哭泣起来,此时,该女子的家属也相继赶到,袁苑红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其家属,并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安抚好该女子的情绪,避免意外的发生。家属和围观群众纷纷对两位民警的所作所为表示感谢和赞许。

  在现场目睹了全过程的农庄老板朱先生深受触动,专门制作一副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锦旗背后,代表着人民群众

  对公安民警的赞许和肯定

  人民公安始终用本色守初心

  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让我们为这些警察蜀黍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