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破小案促大安 兴宁公安斩断摩托车盗销链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破小案促大安 兴宁公安斩断摩托车盗销链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2-02-05 10:00:22   浏览:-
字号:

2.jpg

1.jpg

  为深入推进年底破案攻坚工作,兴宁市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紧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加大对盗窃等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通过破小案促大安,全力守护一方平安。近日,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雷霆出击,抓获1名接销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峰,并对违反治安管理规定收购二手摩托车的废品店老板杨某行政处罚,成功斩断摩托车盗销链。

  被盗的摩托车牵出幕后接赃销赃者

  自10月份以来,城区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时有发生,给群众生活造成极大困扰。兴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针对此类涉民生案件,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情进行集中研判,并通过缜密部署,收网抓获了一批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大部分是未成年人)。

  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专案组民警追根溯源,从源头断绝盗窃摩托车行为入手,对盗销这一链条进行360度全方位打击。民警通过持续走访摸排,依托智慧新警务,经综合研判分析,发现原在官汕三路开二手摩托店店主李某峰有接销赃嫌疑。12月27日,刑侦大队民警果断出击,将正在新陂某汽修店修车的李某峰一举抓获。

  经查,李某峰原本做摩托车修理和交易二手车生意,为了赚钱,动起了歪心思,明知收购的摩托车来路不明,依然以低于市场价违法收购并销往废品站牟利。

  经审讯,李某峰对多次以低于市场价收购被盗摩托车并销往废品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峰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废品店老板被行政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