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集中销毁126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集中销毁126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2-02-15 10:16:21   浏览:-
字号:

场面震撼!兴宁集中销毁126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3).jpg

场面震撼!兴宁集中销毁126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5).jpg

  为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1月7日上午,兴宁市公安局联合应急管理、财政、消防等相关部门,在新陂镇乐仙村一石场举行集中销毁烟花爆竹现场会,对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中查处的126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在销毁现场,专业人员采用燃烧法的方式,对烟花爆竹进行销毁。整个销毁过程安全、平稳、有序,销毁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销毁区域进行仔细核查并妥善清理,并将烟花爆竹残渣进行深度掩埋处理,确保自然环境不被破坏。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烟花爆竹主要是2021年11月份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在开展运输、储藏和经营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非法储存、运输产品,以及一些过期、三无的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鞭炮、烟花、礼炮等,销毁的数量共有6车1260余件,市值10多万元。为妥善处置依法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兴宁市公安局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联合相关部门将查处的非法烟花爆竹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销毁。

  相关职能部门表示,今后将按照省、梅州市和兴宁市政府关于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严肃查处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消除各类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公共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依法有序、安全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