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净化网络环境 织牢野生动物“保护网”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净化网络环境 织牢野生动物“保护网”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2-04-12 17:06:12   浏览:-
字号:

  为推进“梅安2022”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兴宁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拓宽工作思路,加强源头管控,把打击的触角延伸至短视频、直播、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涉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进一步净化涉野生动物网络环境,全方位织牢野生动物“保护网”。

  近日,森林警察大队接梅州市公安局转来一名昵称为“疯狂的小林”的网民在QQ空间发布捕捉疑似野生鸟类、蛇鼠等图片的信息,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网络警情进行研判分析,初步判定该图片为网民林某所发。经民警对林某询问核实,QQ号为500XXXX,昵称为“疯狂的小林”,是林某本人的QQ号码,其在QQ空间发布的图片是2015年至2016年期间发布的。随后,民警对相关现场进行依法核查,未发现有其在QQ空间发布的疑似野生鸟类、蛇鼠等动物。为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对林某进行训诫教育,责令其本人具结悔过,并要求其主动消除网络上不良影响。

  兴宁警方在此呼吁:网络平台并未法外之地,发布和转发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等违规违法涉野生动物信息行为,一经发现核实,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呼吁广大网民谨慎上网,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