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梅州市公安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守住防疫成果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梅州市公安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守住防疫成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2 16:13:33   浏览:-
字号:

5月10日,梅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要求,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詹星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防疫工作指引,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住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5月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再次明确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为全党全国人民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方针、坚定必胜信心、打赢抗疫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方针政策。要从“两个维护”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要毫不松懈地落实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各项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妥善化解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网上涉疫谣言和有害信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毫不放松地压紧公安机关内部防疫措施要求。公安机关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重点场所的防疫管理,坚决防止疫情风险输入;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强队伍日常防疫管理,提升全警自我防护意识,坚决守住队伍“零感染”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