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第九届“红丝带护考活动”正式启动!一起为高考助力!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第九届“红丝带护考活动”正式启动!一起为高考助力!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9 08:50:43   浏览:-
字号:

2022年高考在即

这是广大学子

人生最重要的一次大考

不仅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期盼

更是整个社会的关注

5月18日上午

第九届“红丝带”护考活动

在东山书院启动

正式开启了全民“护考”模式

图片

  当天上午,一条条红丝带在学生、老师、民警、志愿者手中飘扬,每一条红丝带不仅代表的是一份吉祥和祝福,更是社会各界对高考学子的关心和呵护。高考期间,凡是系上红丝带的护考车辆都可优先通行,遇到问题或故障,则由护考车队或交警部门应急护送。

图片

图片

群众:这个办法很好,像绿色通道,便于大家行在路上区分,看到(系上)红丝带的车辆有困难,我们也能帮助他们。

学生:内心感到很踏实也很感动,看到大家这么关心我们,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才不辜负大家的心意。


  据悉,今年是“红丝带”爱心护考活动的第九个年头,活动由梅州市公安局、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服务900》栏目和1058交通台联合主办,共同助力营造高考社会关注良好氛围。8年来,红丝带护考活动已为梅州城区15万考生助力护航,有力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共同为高考出力、为考生服务的浓厚氛围,使礼让“红丝带”车辆成为梅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图片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为100多名考生和志愿者代表发放红丝带,并为爱心企业及志愿者团队发放“公益合作伙伴”牌匾。

图片

  梅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为确保2022年高考期间的社会平安稳定和交通安全顺畅,梅州公安机关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公安本职,以群众“安全+满意”为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图片

  做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积极为教育、卫健部门提供涉考疫情防控服务,协助做好疫情筛查和考生进场健康检测,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

  做实治安管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考场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和巡逻防控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危安因素,并严密做好考点保卫和考卷保密有关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做细交通保障工作。加强考场周边道路的视频巡查和巡逻管控,快速发现、快速处置事故等突发交通警情,加强送考车辆和考生集中通行的主要路口、路段的疏导指挥,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道路交通堵塞。

  做优便民服务工作。前端设置护考小分队应急援助困难考生,同时,借助移动警务车等开辟“绿色服务”快速通道,为考生提供加急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和应急物品等服务,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高考期间

考生们遇到紧急情况

都可拨打110

或者向周边的警务车求助

警察蜀黍们会第一时间赶到

为你的高考护航!


那“红丝带”护考服务区

有哪些呢?

市民朋友可以去

哪些地方领取“红丝带”呢?图片

考生们

风雨兼程,只为顶峰相见

志存高远,必当拼搏昂扬

你们只管在考场上

挥洒青春的汗水

考场外有我们

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