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集中销毁1276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集中销毁1276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2-05-24 10:41:21   浏览:-
字号:

2.jpg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5月20日上午,兴宁市在新陂镇第二石场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并召开现场会,兴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峰,市府办、公安、应急、财政、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烟花爆竹主要是2022年1月份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在开展运输、储存和经营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非法储存、运输产品,据统计有各类烟花爆竹1156件,礼花弹120个,市值20多万元。为妥善处置依法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兴宁市公安局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联合相关部门将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中查处的1276余件非法烟花爆竹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销毁。

  相关职能部门表示,今后将按照省、梅州市和兴宁市政府关于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严肃查处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消除各类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公共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依法有序、安全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