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暴雨侵袭,他们在风雨中逆行!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暴雨侵袭,他们在风雨中逆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6 09:18:36   浏览:-
字号:

下雨

下暴雨

这些词已成为近期的关键词

……

连日来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

梅州一些地区出现“水浸街”现象

部分民房也遭受严重积水

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雨下得太大了,我们家快被雨水淹没了,你们快来救救我。”6月14日上午11时30分,梅江分局西郊派出所民警陆续接到辖区群众的求助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来看,西郊黄塘村第十五村民小组道路已经被大水淹没,一些人家的房屋也已经被水淹没。

图片

  有一些居住在菜棚的菜农,民警便蹚着齐腰深的积水,一家一户逐一排查,将受困的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救援,西郊黄塘辖区被困群众全部被转移。

图片

图片

  “还有人吗?”6月15日下午,大埔县公安局高陂派出所民警划着小艇在高陂老街巡查,寻找受困群众。

图片

  6月10日凌晨零时许,丰顺县公安局砂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砂田往潭江Y161道路新塘村伯公凹路段发生多处山体滑坡,一辆五菱面包车因山体滑坡被困。接报后,砂田派出所民警、辅警带着救援工具立即赶往现场。

图片

  抵达现场后,民警见路边的山体还不断有泥土树木滚落,在确定无人员受伤及被困的情况下,迅速疏散堵在路边的车辆至安全地带,在道路上放置警示牌和栅栏,拉好安全隔离区域,防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而发生危险。随后迅速联合镇应急部门工作人员对涉险车辆展开救援,民警和救援队员用斧头把倒在路中间那棵大树砍断并拖离涉险面包车底盘,最终五菱面包车脱困,车主表示感谢后离开,救助现场无人员受伤。


狂风暴雨天气

总有一群人“逆向而行”

哪里风雨越大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疏通下水道

推移抛锚车辆

图片

图片

处置大树倒塌情况

排除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对危险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图片

图片

  6月14日至15日,受强降雨影响,全市共接报135起受灾、被困警情,安全转移被困群众66人,累计出动警力1486人次。


我市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梅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6月14日11时30分启动暴雨III级预警,根据《梅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决定于6月14日13时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目前广东还处于“龙舟水”关键期

大家一定要随时关注

最新天气情况

做好各种气象灾害的防范工作

暴雨天气非必要不外出

如果实在要驾车外出的驾驶人

一定要认真看看下面的出行指南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日暴雨,引发了不少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而梅州有不少群众都依山建房居住,当灾害来临,后果不堪设想。那么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大家应该怎样做好防范工作呢?

1.要对房前屋后进行巡查监测,发现山体出现裂缝,坡脚鼓起,有浑水,或者有小崩小塌的时候,要立即通知相关人员进行避险;

2.有条件的要进行削坡减载,堆砌挡土墙做好有效防护措施;

3.在地质灾害发生的时候 不要盲目施救,第一时间请求救援;

4.在山体滑坡的时候不要太快清理,要在山体稳定的时候进行清理,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


未来几天

降水持续

防范意识仍不可松懈

如遇紧急情况

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