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他们,闻“汛”而动!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他们,闻“汛”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7 09:08:46   浏览:-
字号:

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

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

洪水来袭

群众告急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梅州公安闻“汛”而动

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一线

图片

图片

  “别担心,我们立刻赶到。”6月15日,大埔县公安局高陂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女孩突发高烧不退急需就医,因洪水淹没街道被困家中,请求民警帮助。接报后,该所值班民辅警立即乘坐应急队员驾驶的冲锋舟赶往现场进行救助,女孩得以及时送医就诊。

  6月14日晚上7时多,接连多名群众报警,205国道岐岭镇水文站路段发生山体滑坡,车辆通行严重受阻。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华城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

图片

  事发路段,身着反光衣的交通民警在雨夜中忙碌起来。直至晚上10时许,公路部门派来的铲车清理出了可供车辆双向通行的道路时,民警才拖着疲惫的身体撤离现场。“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树倒拦路,或是路面有落石,我们都会停车进行清理,及时排除隐患,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华城中队的中队长朱腾说。

图片

  6月11日10时许,蕉岭县公安局三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老父亲于9日早上走失,一直未归。据了解,6月9日早上,老人只戴一顶竹帽,骑自行车出门后就一直未归,家里人苦找无果。考虑到暴雨天气,老人孤身在外极其危险,该所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集中力量寻找老人踪迹。在平远县公安局东石派出所的协助下,终于在11日晚8时许在平远县东石镇蕉留村找到了走失老人。


多图直击现场

加强城区路面秩序巡控

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图片

图片

帮助群众撤离

到安全点安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品

图片

设置安全警戒线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转移完受困群众后

救援人员开始吃午饭

图片

风里雨里水里

梅州公安始终坚守

防汛救灾一线

广大市民朋友

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及时做好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