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客都警讯】出重拳“断卡”! 警方一举抓获56名嫌疑人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客都警讯】出重拳“断卡”! 警方一举抓获56名嫌疑人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1 11:23:51   浏览:-
字号:

警务要闻

全市出动警力6134人次 

齐心协力防洪度汛

连日来,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洪水来袭、群众告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梅州公安提前部署警力上路,开展辖区重点路段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和物品。据统计,6月14日至17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134人次,接报处置受灾警情233起,解救受困人员76人,转移安置群众598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社会治安平稳。

夏季攻势“亮剑” 

为您守护平安

为切实推进“人、地、物、事、组织”等“五大要素”风险隐患摸排管控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危安因素,强力打击震慑突出违法犯罪,6月15日至16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五大要素”风险隐患摸排管控暨“梅安2022”夏季攻势行动。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4234人次,设置路面卡点73个,检查车辆3260辆,盘查人员3919人,检查出租屋727间、旅店264家,破获刑事案件26宗,查处治安案件9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9名,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13起,排查道路安全隐患73次。


 硬警事

梅县: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

警方打掉一个“跑分”洗钱团伙

图片


2022年3月,梅县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南口镇隐藏着一个“跑分”团伙。通过对相关人员的深度研判,警方锁定了曾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5月31日,曾某等7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同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此,一个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的 “跑分”洗钱团伙被成功打掉。

大埔:出重拳“断卡”

一举抓获56名嫌疑人

为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日前,大埔公安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发起集中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抓获涉“两卡”56名嫌疑人,现场扣押银行卡、手机卡、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一批。

图片


 暖警事

五华:小孩误上高速

警民相助助其归家

图片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有个光着上身、穿着拖鞋的小男孩在行走,险象环生,一名路过的热心司机见状报了警。6月11日,五华县公安局转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会同路政工作人员,快速找到孩子。经了解,孩子叫小朱,今年10岁,是转水镇新民村人。当天中午是偷偷离开家出去玩,没想到上了高速公路,然后就迷路了。最终,民警将小朱平安护送回了家中。

平远:老人雨夜走失

两地警方携手相助

图片

6月10号上午9时许,平远县公安局差干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有一位陌生的老人进入他的家中。因老人年纪太大,无法沟通,不知如何处理,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带领卫生院医生冒雨赶至报警人家中,确定老人身体无恙后,民警通过沟通,推断其可能是江西省寻乌县项山乡书坪村人,随即与村干部取得联系,确认老人就是该村村民后,当地村干部立即通知老人家属。3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驱车赶到了差干镇,将老人接回。临走前,老人的儿子握着民警的手再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