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让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让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1 11:37:47   浏览:-
字号:

“愿天下从此再无车祸,

让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

——“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马相华

图片

  葱茏六月,骄阳似火。6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农村交通安全公益巡回宣讲及培训活动(梅州站)先后在兴宁市新陂镇、五华县安流镇举行。村镇领导干部、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交通运输行业代表、交通劝导员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在梅州公安交警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宣传劝导下,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改善、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提升。”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子康说,“为更好地创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我们有幸邀请了马相华老师前来梅州宣讲,希望这场活动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并将所学内容传授给身边人,做到人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图片

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子康发言

活动现场,马相华老师首先播放了视频《决胜车祸》,旨在警醒群众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入脑入心。

图片

随后,针对农村常见的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不让行、超员超载、人货混载等交通违法行为,马相华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向现场群众逐一讲解不守交规带来的危害,呼吁群众在遵守交规的同时还要增强防范意识、危机意识,防止违反交通法规的驾驶人伤及自己。最后,“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成员还表演了《白雪公主》话剧,寓教于乐,倡导大家安全出行。

图片

值得关注的是,就农村地区如何更好地传递交通安全声音这一问题,马相华老师倡议在座各位要“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进村入户向每一位村民普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特别是容易被群众忽视的汽车盲区与鬼探头,要作为重中之重向村民普及安全意识和出行规则,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

图片

活动尾声,在马相华老师带领下,全体人员起立,右手握拳,进行宣誓。

图片

我宣誓: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并时刻注意防范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人!

图片

图片

他们有话说

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子康:马相华老师是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他从2007年开始一直从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文明交通引导、交通事故帮扶等工作,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为交通安全作贡献。在此,我呼吁大家共同遵守交规,也希望在场的劝导员能将今天所学带回村里,向村民普及法规,共同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马相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通过走进农村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我觉得意义重大。我的初衷就是把交通事故降下来,为此,针对不同路况发生的交通事故,我通过真实案例去敲响村民的安全警钟,也希望参加培训的人能传递好交通安全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

兴宁市新陂镇新元村村干部李建文:上了这节课,我觉得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劝导工作中,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劝导违规上路的村民。让村民少一份危险,就是维护一个家庭最大的幸福。 

五华县安流镇福华村村委副主任李景让:这堂课让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交叉路口的通行,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在接下来劝导工作中,我会通过发宣传单张、走访、设卡等方式去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