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百日行动】兴宁公安成功侦破一起诈骗案件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百日行动】兴宁公安成功侦破一起诈骗案件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6 10:40:56   浏览:-
字号:

1.jpg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兴宁市公安局重拳出击,集中精干力量,不断加大打击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工作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径南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洪某。

    今年8月2日,径南派出所接到事主小丽(化名)报警称,其4月份在一款网络游戏中认识一名年轻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聊天以后双方结为好友,并在线下见了面。在此之后数月,该男子不断以做工程周转资金困难、做生意需要投资等理由让小丽帮忙,小丽前后转账合计30余万元后对方依旧编造理由跟小丽要钱,小丽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遂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径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破工作,并收集固定嫌疑人诈骗证据,同时办案民警根据小丽提供的线索迅速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为梅县人洪某。8月10日晚,经缜密布控后,办案民警叫小丽以聚餐为由将嫌疑人约到梅江区江边路一宵夜店,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洪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洪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为赌博输钱,为偿还赌债便想到利用网络交友,再编造各种理由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在网络交友过程中,不要盲目信任他人,避免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尤其是遇到涉及钱财问题时,需多进行理性分析和思考,不要听信花言巧语,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