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安全+满意丨高考报名在即,户籍民警倾心解决考生落户问题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安全+满意丨高考报名在即,户籍民警倾心解决考生落户问题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1 09:32:07   浏览:-
字号:

“户口问题是我们的心病,急得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最近,家住梅江区的张女士一家为侄子高考报名需迁户的事情发愁,由于种种原因,侄子的户口迁移手续一直未有着落。眼看11月10日前进行高考报名,一家人非常焦急,生怕因为户口的问题耽误了孩子的大事。

11月初,张女士来到市公安局梅江分局东郊派出所咨询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户籍民警深入了解了张女士一家的诉求。

原来,在几年前,由于家庭特殊原因,张女士的弟弟和侄子从山西来到梅州生活,但户籍还留在山西阳泉。期间,张女士也曾到派出所咨询户口迁移的相关业务,可其侄子属于非婚生育,且一时无法提供出生证明、非婚生育声明等户口迁移所需相关资料,张女士便将此事暂时搁置了。最近,侄子高考报名需要户口迁至本地,因其弟弟患有大范围脑梗塞,加上疫情影响,返回山西阳泉当地派出所办理已来不及,种种因素让张女士犯了难。

“高考是孩子的人生大事,一刻也不能耽误。”充分了解张女士一家的情况后,东郊派出所户籍民警刘碧芳和丘沛婷等同志一边安抚张女士的情绪,一边与山西阳泉当地派出所户籍民警多次联系协调沟通,对接相关户籍资料及个人信息,并耐心细致地协助张女士备齐户口迁移所需材料,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解决张女士一家的迁户问题。

图片

图片


“正因为有你们这样的好同志,人民的日子才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11月8日,心怀感激的张女士特地在“平安厅”局长信箱写信,向东郊派出所户籍民警们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