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安全+满意丨梅州:最具安全感城市 安全防范有厚度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安全+满意丨梅州:最具安全感城市 安全防范有厚度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4 09:51:22   浏览:-
字号:

安全感

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它就像空气

你不一定能知道它的存在

但一刻也离不开它

在梅州广大城乡市民身边

公安民警一直在默默守护

当你最需要的时候

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出现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

警察今年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今年,梅州公安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聚焦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将“速破案、快挽损”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着力点,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累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284宗案件,预警劝阻78.45万人次,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29.7%,止付群众被诈骗资金达9371.2万元

精准预警是最好的挽损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态势,梅州公安坚持以“预警到人、劝阻到心”为原则,加强电信诈骗警情预判工作,优化劝阻指令流转、提升精准拦截支付能力、落地靶向快速劝阻,全力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时间:5月13日

地点:丰顺县汤坑镇

挽损金额:3.1万元

图片

事主徐女士在遭遇电信诈骗后,城北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银行客服将银行卡挂失,防止骗子盗刷。


时间:6月23日

地点:梅江区城西

挽损金额:3万元

图片

    民警成功阻止温女士转账后,帮助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时间:2月28日

地点:大埔县湖寮镇

挽损金额:1.7万元

图片

反诈民警根据预警地址找到黄女士,成功阻止其继续转账。


主动防范是最好的打击

梅州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格局,坚持“大水漫灌”式普通宣传与“精准滴灌”式靶向宣传引导的同步发力,形成网上网下全覆盖宣传矩阵,切实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反诈防范意识,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时间:9月8日

地点:梅江区院士广场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图片

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民警带领学生游览园区展板,为学生一一讲解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时间:7月8日

地点:梅江区万达广场

“全民反诈 共建平安”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农商反诈宣传队”授旗仪式

图片

公安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以案说法等方式,为前来观看的市民朋友讲解诈骗案例,传授反诈知识。


时间:6月10日

地点:梅江区

“反诈同心 平安同行”梅江区2022年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

反诈第一线民警代表分享日常工作中总结提炼出的有特色、有亮点的反诈宣防宝贵经验,围绕“精准反诈”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梅州公安

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

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

如果您有幸参与到

安全感、满意度

电话调查或问卷调查中

希望您为梅州公安点赞!

您的满意将是对我们

平安梅州建设的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