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安全+满意丨暖心警事 情满山村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安全+满意丨暖心警事 情满山村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2-11-21 09:24:02   浏览:-
字号:


2.jpg

  暖心警事

  在自家门口接过崭新的身份证后

  刁大爷激动得竖起了大拇指

  为罗浮派出所民警

  点赞

  “曾所曾所,麻烦你们哦!一定要帮一下我们村的刁大爷,他又聋又哑,多年没有户口,现在想帮他办低保都难!”今年4月,罗浮镇勤光村的村支书跑到罗浮派出所跟负责人曾城说道。原来,患有聋哑残疾的刁大爷40年前就投靠兴宁市罗浮镇勤光村的亲戚处生活,后来亲戚搬离,他仍在那居住至今。

  由于刁大爷自身文化水平较低并身有残疾,一直忽略了户口问题。今年勤光村委会在户籍普查工作中发现了该情况,考虑到刁大爷年岁渐高,没有户口无法办理医保、社保等业务,将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于是便向罗浮派出所反映了该情况。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接到反映后,罗浮派出所结合“千警联万户”活动,迅速组织民警着手调查、走访,详细了解事情缘由,查找、收集相关材料。由于刁大爷身有聋哑残疾,在表述上有诸多不便,核查、办理工作存在很大的困难。派出所民警没有退缩、更没有放弃,老天不负有心人,在多方调查、走访后,终于在蛛丝马迹中查询、发现刁大爷原籍龙川县的线索。派出所第一时间与龙川警方取得联系,并多次前往龙川开展核查工作。通过查阅户籍档案及所在村委族谱记录,走访联系刁大爷的亲属、知情群众和原户籍地村干部等,历时数月,终将情况核实清楚,并经上级部门审批后,把办理好的证件第一时间上门送到刁大爷手中。

  “派出所帮刁大爷解决了户口问题,他就可以顺利申领低保了,从此生活更有保障,全村人都十分高兴!”勤光村村民说道。看着这幅“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民警们都笑了,笑得很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