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梅州召开全市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梅州召开全市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21 10:36:30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召开全市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省道安办专题会议的部署,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市道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茂欣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道安办交通、应急、银保监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 支队各部门中队长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县(市、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及交警大队中队长以上领导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银保监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道安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紧盯各方面风险和我市突出问题,强化底线思维,用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扎实抓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扭转当前被动局面。

  二、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推动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各单位应全力做好隐患治理、路面防控、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工作。紧盯重点企业、车辆、路段,着力抓好国省道执法站建设。要聚焦应急准备、聚焦应急救援,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提前完善相应的道路交通应急预案。要围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提前谋划好各类宣传活动,加强经常性“零酒驾”劝导提示,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三、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各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问效追责,严肃倒查问责,确保工作达到预期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有效解决措施。要规范执勤执法,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日常监督检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发现顶风违纪线索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