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28 08:43:17   浏览:-
字号: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

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

在梅州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11月21日至25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成功举行。开班式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王小洪出席开班式并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在北京的主会场外,全国各级公安机关13万余名领导干部以视频的形式参加培训,第一时间传递党中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工作部署,11月21日至25日,梅州市公安局领导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詹星带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各县(市、区)局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并对全市公安参训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新时代梅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上来,带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决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梅州公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视频培训班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参训感言选登

禁毒支队支队长 黄健勤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

作为禁毒支队支队长,在以后的禁毒工作中迫切应该做好如下四点,即“四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对禁毒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推动禁毒工作成效。二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抓好禁毒的打防管控宣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毒品对人民的危害。三是始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抓捕押解犯罪嫌疑人时特别注意疫情防护,坚决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扯后腿。四是始终坚持严明纪律带好队伍,严格履行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确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梅江公安分局法制大队

大队长 李睿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体会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聚焦执法问题短板,不断加强日常督导,主动查找重大执法过错问题,以从严治警预防腐败问题。作为法制部门负责人,下一步将通过持续加强培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落实“两法两书”新制度,提升执法监督水平;用好非羁押人员智慧云管理系统,杜绝非羁押强制措施的不规范办理和解除,实现规范执法。


梅县公安分局

政工室主任 廖英隆

本人在从严管党治警和推动公安事业创新发展方面有深刻的体会: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公安政治工作始终,针对当前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常态会推进教育整顿,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队伍。要认真贯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公安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全区公安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


平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

政工室主任 沈俊达

深学细悟、多思多想,一方面在“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排查整治受立案突出问题、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我局民辅警的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项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另一方面,将持续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专业特长和参谋助手作用,为我局决策、依法行政以及重大疑难敏感案事件的处理提供法律支持,进一步提高了我局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为平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大埔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

政委  古锦鹏

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嘱托、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勇当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坚持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强保障,以公共安全为重点,主动作为,扎实构筑重大活动安保立体防护体系,全力实现交通更顺畅、活动更安全、群众更好体验感的工作目标,为“中央苏区县”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保驾护航。


五华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大队长 张思标

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让我醍醐灌顶、感慨良多。作为一名经侦民警,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动力。对党忠诚,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守正创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力护航我县经济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经侦部门的优异答卷,为“平安五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