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安全+满意 | 趁其不备抓起手机就跑?警方迅速破案!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安全+满意 | 趁其不备抓起手机就跑?警方迅速破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7 11:16:38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

三名男子假装到店里购买手机

趁店主不注意

拿手机逃离现场

没想到

次日便落入法网

11月29日晚,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警,称自己位于广梅路的手机店发生抢夺事件。接报后,梅江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处置。刘女士告诉民警,21时49分左右,有两名顾客先后进入手机店,声称想要购买某品牌手机。刘女士当即将两部手机拿给两位顾客查看,不料两人却趁其不备,拿着手机转身逃离,其快速追出,但两名男子早已不见踪影。

城西派出所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快速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并利用智慧新警务系统进行分析研判。在分局刑侦大队的支持下,迅速锁定三名外地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30日上午9时,办案民警发现三名嫌疑人欲搭乘火车离开梅州市,在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后,办案民警在金燕大道万达广场附近将三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两部被抢手机。

图片

落网后,徐某、杨某双、武某杰三人如实供述了在广梅路一手机店抢夺两部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三人因无工作、无经济来源来到梅州城区,本打算找一份工作,但直至将身上所有积蓄都花光后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便萌生了抢夺手机卖钱的想法。几经寻找后,三人锁定了一家仅有一名女店员营业的手机店下手,得手后再沿着提前策划好的路线逃离。三人将抢来的手机留作已用,将旧手机变卖换钱,因作案后心生畏惧,次日欲搭乘火车逃离,不料还未离开就被民警抓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