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 “严管+严查+服务”,春运首日,梅州交警在行动!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 “严管+严查+服务”,春运首日,梅州交警在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1-09 09:05:10   浏览:-
字号:

1月7日

2023年全国春运大幕开启

《春运》正式上映

图片

春运首日

数据显示, 1月6日8时至1月7日8时,梅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达19万辆次,为全力做好我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梅州公安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春运,让群众能安心出行,平安回家。


强化源头安全管理

“您好,您这边的刹车灯有损坏,需要及时更换,否则容易造成后车追尾。”7日上午,五华交警深入客货运站,针对客运班车、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及其它重点车辆开展重点检查工作,确保参加春运的客货运输证件齐全有效,运行安全有序。

图片

图片

春运前,梅州公安交管部门利用“智慧新警务”的平台优势,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实施精准布控。1月7日上午,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江北中队经过精密侦查,成功在新峰路查扣一辆车牌号为粤A5***4的银色小轿车。

图片


强化道路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农村群众出行安全,春运前夕,梅州民警针对辖区农村道路,对交通事故多发点、安全隐患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当地进行整治,做到边排查、边整治,确保春运道路安全。

图片

图片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今天是全国春运首日,希望你们配合一下检查,路上开慢一点,系好安全带,一路平安。”

图片

春运启动前,梅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设卡执勤,重点查处酒驾、醉驾以及高速公路乘客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1月6日,共出动警力214人次,警车65辆次,共设置执勤点23个。全市共盘查车辆1439辆次,共盘查人员1704人次;查处酒驾5宗,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3宗,劝导交通违法行为62宗。

图片


加强应急管理疏堵保畅

春运是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期。为做好春运期间的疏堵保畅工作,梅州交警对春运期间本地道路易堵点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逐一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同时强化区域协同、高地联动,依托“一路三方”机制做好大流量应对准备;防范因服务区、收费站排队影响主路通行。

图片

据了解,此次春运期间,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巡警大队和市局交警直属大队实施了“交巡融合”警务机制,将市局交警直属大队执法力量和分局巡警大队巡控力量相互整合,面对交通事故处置、疏堵保畅、群众救助等应急情况能够更快响应。

图片


开展多样宣传服务活动

春运前后,梅州交警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深入乡村客运场站、公园、农贸市场等群聚场所,以设立服务岗、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广大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深入重点运输企业、餐饮娱乐场所开展春运宣传。

图片

图片

1月6日,兴宁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到兴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文化广场开展“创建平安兴宁,拒绝酒后驾车”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民警联合志愿者在横陂服务区开展“平安春运”主题宣传活动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6日,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辖区在客货运企业、酒店、农村等重点区域张贴海报、悬挂横幅。

平安才是回家最快的路

蜀黍希望归家、返乡的你

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做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