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公安开展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公安开展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3-01-18 16:13:19   浏览:-
字号:

  为切实做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努力消除各类社会危安因素,强力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控制力,为广大市民欢度佳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1月11日上午9时至12日上午9时,兴宁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行动中,局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行动警力协调联动,紧紧抓住“人、车、屋、场、网”等要素,对车站、商场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过滤检查,及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力促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集中清查,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1 (2).jpg

  持续强化对出租屋、旅馆、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大排查,着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风险,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路面查缉,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2.jpg

  在多个重点路段、重点路口设置卡点,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载超限、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平安畅通的节日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深入宣传,提高市民防范意识

3.jpg

  在清查行动中开展防范宣传工作,大力推行使用“粤居码”,向广大市民派发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防盗抢等宣传单及开展节前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警力690余人次,设置路面卡点4个,检查车辆620余辆,盘查人员750余人,排查房屋场所206间,快递末端网点、重点运输企业56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逃犯1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