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市公安局召开旅馆业治安管理暨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会议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兴宁市公安局召开旅馆业治安管理暨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5 09:41:19   浏览:-
字号:

640.jpg

  3月9日下午,兴宁市公安局召开旅馆业治安工作暨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及行业场所规范经营,提升反电诈综合治理水平。兴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强,治安、刑侦大队、相关派出所分管治安业务负责同志及全市旅馆业经营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分析当前旅馆业场所治安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发生的涉旅馆业场所违法行为及处罚情况、涉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情况进行了通报,为相关从业人员敲响警钟。会上,兴宁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同志与旅馆业代表共同签署《兴宁市旅馆业治安管理责任书》。

  会议强调,旅馆业的安全稳定形势不容忽视,全市公安民警及旅馆业场所从业人员务必要认清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为我市融入“双区”、“两个合作区”的建设添砖加瓦,锦上添花。一要端正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做遵纪守法的经营者。各旅馆业经营者、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认真学法,在守法和安全防范问题上,能够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旅馆业各项治安管理措施的落实,共建共治,维护良好治安秩序。二要落实责任,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旅馆健康良好发展。各从业业主要切实履行自身的管理主责,对照标准对自家旅馆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推进健康发展。三要强化管控,服务寓于管理,共同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稳定。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旅馆业的阵地管控,严格监管,通过日常检查、交叉暗访检查、集中统一清查等举措,对旅馆场所内“不按实名登记、未按“五必须”要求接待未成年人、为黄赌、电信网络诈骗提 供犯罪条件”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绝不容忍,顶格处罚,确保做到“动真格,有压力,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