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安全+满意丨春寒料峭雨滂沱,点滴“警”事暖人心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安全+满意丨春寒料峭雨滂沱,点滴“警”事暖人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8 16:17:59   浏览:-
字号:

近日,强对流空气

携大风、降雨来袭

尽管城市被寒意笼罩

可街头巷陌从不缺少他们的身影

一次次不遗余力的救助

一个个为民服务的瞬间

一声声真情实意的感谢

......

让这个春季多了一抹暖意

    

01为老人寻回手机

“老高兴咯”

  

“警察同志!我手机不见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吗?”3月17日11时许,在周边巡逻的市公安局梅江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看见老人焦急的神情,赶紧扶老人到石凳上坐好,耐心了解来龙去脉。

 原来,这位老人姓侯,当天上午,侯伯来到文化公园运动时,将手机遗忘在了石凳上,等返回公园寻找时,发现手机已经不在石凳上了。正当侯伯焦急万分之时,看到了巡逻的民警,于是向他们寻求帮助。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拨打了侯伯的手机号码,接听者称:他在文化公园石凳上捡到手机,正准备联系机主归还。

图片

在民警的帮助下,侯伯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机。“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我的手机,你们真的把老百姓的事都放在心上!”3月21日上午,侯伯激动地拿着一封亲笔写的感谢信来到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东山派出所,感谢公安机关为其找回了遗落的手机,为他们点赞。

  

02“多亏了一群热心的警察!”

  

图片

“快来坐,快来坐!”3月22日上午,看到民警们到来,兴宁市径南半径村村民高老伯热情的招呼民警进屋。走访慰问、亲切交流、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老伯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这是径南派出所民警常做的一件事。

“多亏了你们这群热心的警察和镇上、村上的同志,不然我们一家六口的日子,实在不知怎么过!”高老伯牵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图片

原来,在今年年初,径南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高老伯一家有3人患有残疾,妻子、老父亲常年患病,一家六口仅靠高老伯打零工和每月800多的低保补贴家用,生活十分困难。年初时,高老伯妻子病情加重,急需住院治疗,给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获悉这一情况后,民警多方奔走,协调沟通,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全数解决了治疗费用,并申请、办理了残疾困难家庭的民政救助事宜,解决了高老伯一家的实际困难问题。

  

036岁萌娃走失 

民警助其回到奶奶怀抱  

“警官,我的孙女小榆上午10点离开校园后一直没有回家,能帮我找找吗?”3月21日正午,烈日当空,一位郑奶奶火急火燎来到五华县公安局周江派出所寻求帮助。

为了尽快找回走失的幼童,民警立即通过“百警挂百村”干部联络微信群发布消息,同时根据道路公共视频追寻小榆的行走路线,并会同当地村干部、学校老师沿途寻找。

图片

“找到了!”大汗淋漓的民警最终在周华公路桂子村段找到小榆,并将其抱回了派出所交给了郑奶奶。

原来,小榆身体不舒服,离家近的她便向老师申请提前回家,没想到走错方向迷路了。

白昼 黑夜

蜀黍穿梭在人流里

行走在寒风中

来回奔忙的身影

带来安心 驱走寒意

他们把星火汇聚成火焰

照亮黑暗

暖心的故事不会剧终

平安的坚守从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