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厅”见平安 青年担当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厅”见平安 青年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05 11:04:25   浏览:-
字号:

酷帅特警装备

禁毒VR体验

珍稀动物标本

……

  5月4日,由梅州市公安局主办的“厅见平安 青年担当”五四青年节暨“平安厅”信箱开通两周年系列活动在兴宁市径南镇径心中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丰富的实物展示和有趣的互动体验,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特别而生动的普法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1周年,也是梅州公安开通“平安厅”局长信箱两周年的日子。围绕“平安厅”局长信箱梳理的涉青少年问题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梅州市公安局推出“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系列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制作一批青少年法治安全课件、制作一期青少年法治安全专刊、制作一期青少年法治专题节目、组织一场青少年进警营活动、开展一项涉青少年违法犯罪深度调研。系列活动突出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集中掀起一轮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促进全市青少年法治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d

  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青年民警围绕近年来青少年法治教育现状和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千警进校园”等活动,并依托《青少年警讯》、少年警校夏令营、公益网课等平台,以“看得见、摸得着、有互动、有趣味”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法治教育精品课堂助力青少年权益保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平安厅”梅州公安局长信箱开通后,梅州公安全面拓宽青少年权益保护渠道,进一步优化涉青少年案事件的处置机制,不断强化对涉校、涉学生案事件的线索排查研判和全流程跟进督办力度。两年来,“平安厅”局长信箱共收到涉青少年学生来信46件办结率达100%“平安厅”信箱成为涉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快侦快破、保护青少年免受不法侵害的重要平台。

  

图片

  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任重道远。今年,梅州公安建立了“平安厅”局长信箱涉未成年人信息联络员制度,并在启动仪式现场向评选出来的联络员颁发了聘书。通过联络员制度,梅州公安将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

图片

图片

  梅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朱文轩在启动仪式现场呼吁,广大青年民警和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发扬五四精神,为构建“警家校”三维平安共同体,敢于探索、积极创新,不断提升全市青少年法治建设水平,为推动平安校园、平安梅州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他呼吁青少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思考,明辨是非,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和公安民警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一名有理想、有目标、守法纪的好青年、好少年。

当天活动中,主办方向师生播放原创的法治宣传教育视频片,用身边案例生动讲述预防学生欺凌、整治飙车“炸街”、避免沦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等故事;还现场向学生赠阅《青少年警讯》专号,向教师代表发放法治安全教育系列课件。来自兴宁市公安局径南派出所的青年民警为全校学生进行普法宣讲。
梅州、兴宁两级公安机关及兴宁市教育局、径南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兴宁市径心中学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