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志愿红”与“荧光绿”牵手文明交通 倡导绿色安全出行在行动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志愿红”与“荧光绿”牵手文明交通 倡导绿色安全出行在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8-16 11:40:14   浏览:-
字号:

  “您关注一下,这是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宣传资料。”“骑乘电动自行车也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您知道自己逆行了吗?”在全国首个生态日之际,为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梅州交警围绕“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组织全市民警、志愿者在各地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绿色出行行动。

  

图片

  

图片

  梅州交警部门首先对志愿者进行了交通安全法、交通指挥手势、站姿站位、文明劝导用语等方面的培训,使他们能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接着按城区道路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与执勤民警一起在街(路)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服务活动。重点对驾乘机(电)动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逆行、行人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及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为需要帮助的市民给予及时帮助,并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资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展当天,已在本市县区24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劝导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800余份,劝导群众3000余人,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