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梅州公安2个单位3名个人荣获全省表彰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梅州公安2个单位3名个人荣获全省表彰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15 17:04:18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印发表彰决定,对2021-2022年度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单位和优秀人民警察进行表彰。其中,梅州公安有2个单位、3名个人分别获得“全省优秀公安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的称号。


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获授

“全省优秀公安局”称号


兴宁市公安局径南派出所获授

“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


梅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蔡桂兴

兴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彭思元

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所长李立祥

获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全省优秀公安局

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

  

图片

  近年来,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锚定“干实事、当标兵、争先锋”目标定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开展以红心聚警心、改革促发展、服务暖民心、忠诚保平安的模式,努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和市域治理的梅江样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梅江公安分局综合考核成绩稳居全市前列,先后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县级公安机关”“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称号,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居全省前列。

  

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兴宁市公安局径南派出所

  

图片

  近年来,径南派出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标准,不懈践行与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忠诚、平安、爱民、法治、和谐”为路径,擦亮“忠诚本色、平安和谐底色、爱民法治特色”的“三色警务”特色品牌,进一步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根基,全面提升维护社会稳定、治安防控和服务群众能力。

  多年来,兴宁市公安局径南派出所先后被授予广东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2022年度五星公安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梅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蔡桂兴

  蔡桂兴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在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和“1+N”打击整治行动等重大任务中,他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业务优势和作风优势,在各类重点难点工作中勇挑重担,在多起大案、要案中屡建奇功,先后得到公安部、省厅贺电嘉奖令和各级领导批示肯定。该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表彰4次,获评先进个人2次、优秀公务员3次。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兴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彭思元

  

图片

  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彭思元充分发扬“克难攻坚、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以“多破小案、快破大案、命案积案攻坚、严打电信诈骗、严打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常态化”等为主攻方向,带领大队全体民警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31宗,并侦破多起大案、要案。多年来,其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广东省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优秀侦查员称号1次、个人嘉奖6次。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所长李立祥
  

图片

  李立祥自入警以来,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为有效解决辖区地广人多警力少的难题,他深入辖区各村(居),走村串巷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并结合五华县安流镇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出“1+3+N”民生警务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因工作表现突出,其多次受到辖区群众的赞扬和上级机关的表彰,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多次受到嘉奖,2021年荣获“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