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新闻发布会 刑拘1559人!梅州公安上半年成绩单,速看!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新闻发布会
刑拘1559人!梅州公安上半年成绩单,速看!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8 00:00:00   浏览:-
字号:

天朗气清
惠风和畅
一转眼
2019年已经过半
在过去的半年中
梅州社会治安形势良好
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成色更足
群众对梅州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也蹭蹭往上升
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何为平安梅州
那么
上半年梅州公安都取得哪些成绩呢?
打击成效是怎样的呢?
6月18日上午
梅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向多家主流媒体通报今年1月至6月10日
梅州市公安局依托智慧新警务建设
坚持“双轮驱动、叠加打击”
开展“飓风2019”和“梅安2019”专项行动
取得的打击成效

 

 


答记者问


    民生820:电信诈骗是否有一些新型的诈骗手法,介绍一下,包括打击成果,防范情况。


    答:现在我市电信诈骗案件又出现几种新型诈骗手法:冒充网站客服以商品质量问题实施诈骗;冒充快递人员以快递丢失为由实施诈骗;网站刷单诈骗;冒充熟人、领导诈骗;投资理财诈骗。


    公安机关采取打防并举措施,打击方面:加强研判经营,适时发起飓风号打击电诈案件集群战役;宣传防范方面:通过海报宣传、短信标语、咨询互动、继续推出《千骗一虑》系列情景剧,进社区、企业、家庭、校园、重点群体开展宣讲、民警24小时在线咨询等多渠道开展防范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掌上梅州:现在高考已结束,是否有一些专门针对高考后的一些电诈行为,考生们该如何防范?


    答:我们将结合110警情数据,针对高考衍生的各类诈骗犯罪开展专题分析研判,多警协同,针对性地开展打防管控工作,同时将通过媒体及时发布打击此类犯罪成果,披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加强涉高考防骗宣传。


    考生们也要树立防骗意识,不要相信非正规渠道的消息和广告,不信谣不传谣。如发现被骗及疑似高考诈骗信息线索,请及时报警并固定相关线索信息。


    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开通了公众号24小时在线咨询的服务,反诈民警会实时在线给您解答问题。


    南方日报:专项行动中,哪类违法犯罪较为突出,对此有哪些针对性的措施?


    答:专项行动中,我市盗窃摩托车、电信网络诈骗较为突出,公安机关将这两类案件作为飓风2019专项行动的重点,利用智慧警务开展研判分析、跨区域协作、侦查经营、集中收网行动、追逃专项等措施,保持对此类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取得明显成效。


    羊城晚报:在专项行动中,智慧新警务的利用主要在哪些方面?效率怎样?


    答:在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依托新智慧警务的深度应用,优化了侦查流程,缩减了侦办时间和办案程序,发挥出了智慧新侦查、智慧新管控、警务大数据分析、警务云和移动警务的效能,许多案件都可以开展网上作战、跨区域协作办案、调查取证,线索情报深挖、极大地节省了警力资源和办案经费,加快了案件侦办速度。


    推动智慧新警务是公安机关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发展方向的重要抓手,公安机关将坚持不懈地走好强警之路。


    据了解,“飓风”、“梅安”系列专项行动把打击锋芒对准涉枪、涉电诈、涉盗抢骗、涉妨害国(边)境管理、涉黄赌、涉食药环、涉金融领域、涉毒、涉走私、涉网、涉拐、涉文物等违法犯罪,先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次大规模的集中打击收网行动,最大限度地多破小案、合破串案、快破大案、力破积案,努力破获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民生关切的热点、焦点案件,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多破小案
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案件

 

 


全市统一清查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破小案”打击行动,建立“市局主抓、县区联动、派出所参与”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和电信诈骗等“两盗一诈”,以及食品药品环境案件和“黄赌毒”案件,确保全市多发性案件发案继续下降、破案打击效能持续提升。


合破串案

 


打击电信诈骗集群战役成功收网


    坚持警种合作,强化专案经营理念,深挖犯罪线索,拓展犯罪网络,适时发起飓风系列集群战役,着力打击跨区域、系列性、团伙性突出犯罪,带动全市打击效能提升,形成打击犯罪“梅州飓风效应”。

 

快破大案

 

 


横跨五省六市打掉网络色情传播犯罪团伙


    梅州公安始终将“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打集群战、打围歼战、打科技战、打合成战。创新建立市县两级合成作战中心,各相关警种部门进驻,汇聚整合数据、手段等核心资源,构建“研判+行动”一体化作战模式,全天候精准服务侦查破案。


力破积案

 

 


五华警方仅凭借一枚血迹破获12年前抢劫案
五华警方智慧新警务“挖”出潜逃24年命案


    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高科技、信息化作用,积极开展了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侦破了一批积案、抓获了一批逃犯,切实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您的安全和满意
是梅州公安努力奋斗的目标
2018年
在550多万群众的关心支持下
我市再获
全省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
工作满意度综合排名
第一
2019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
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的调查
又来了呦
请您继续为梅州公安打call !!!